爱吃西瓜的小馒头

变故

牟贤敏✖陈道俊

深夜,女人端着一杯红酒站在落地窗前俯视身下的夜景,她又想到了不久前男人的回复

“我拒绝”他说

“不想成为我的裙下之臣吗?”她嗤笑一声,即使是上流社会少有的合眼缘又有能力的人,但那有怎样,她可是贤诚日报的独生女,多的是人献殷勤,既然选择不同,抛弃掉就好了,侧头看向角落里成堆的花束,她俯身,随手拿起一张卡片

“所以,这就是命运吗?”她看着上面的落款—陈星俊

牟贤敏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“我们可以见一面”

挂断了电话,忽略掉心中些许的异样,她把杯中红酒一饮而尽

……

再次见到陈道俊是在正心斋,彼时的他和父母一起来看望会长,而自己是作为这家长孙的女友来拜访长辈

作为贵客,牟贤敏被人围在中间,是绝对的主角,而陈道俊只能和父母坐在角落,她心中生出一种报复的快感

书房里,顺洋集团会长陈养喆看着站在面前的一对璧人抚掌大笑“我就说你们很登对呀!”

“爷爷,我和贤敏xi正在交往,希望得到你们的同意”陈星俊面带笑容的看向他家的掌权者

“当然同意了!牟会长知道吗?”

“爸爸也很开心”女生脸上也挂着得体的笑回答

“很好!很好!”

牟贤敏离开时,余光扫到被单独留下来的陈星俊正被老会长满意的拍着肩膀,她独自走下楼梯,迎接她的是一脸假笑的未来婆婆,她没来由的感到厌烦

“伯母,我想到处走走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了,需要我陪你吗?”

“不用了”她推迟道,并不想一直挂着假面演戏,她需要放松

对方好像也有同感,很快招来一个佣人招待她,刚走出大厅,她的笑容就垮了下来

“我一个人就好”

佣人识趣的鞠躬离开

她长吸了一口气,抬脚往外走

“贤敏xi这么快就变心了,真是太伤心了”

牟贤敏侧身去看,陈道俊正双手插兜倚在墙上,看上去很是帅气,真可惜……

她冷笑一声“我的选择不会只有道俊Xi一个人,希望你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要”

男人没有立即回她,他站直,走近几步,像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,俯身凑到她的耳边

“你真的确定陈星俊是一只小绵羊可以任你控制吗?说不定是头凶狠的狼呢?”

他低沉的声音穿过耳膜有种酥麻感,但更让她吃惊的是这句话更深一层的涵义,她瞪大眼睛望着男人

虽然陈道俊的话成功引起了她对陈星俊的怀疑,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可以任由陈道俊看自己的笑话,她收敛好自己的表情,恢复了冷静

“多谢提醒,不过这些就不用你操心了”

她绕过他准备离开,却不知道是由于太心急或者其他原因,脚一扭狠狠地摔在了地上,此刻她并没有觉得很痛,只是……真的,太丢人了!!!

陈道俊也显得有些惊慌“贤敏xi,还好吗?”他蹲下身想看一下

“不用你管!”牟贤敏阻止他

哪知道男人真的不再管他,他站了起来,气定神闲的看着她“那么,我帮你叫人吧”说完毫不犹豫的转身

看着陈道俊的背影,她只觉得愤怒几乎冲破了自己的天灵盖,怎么会有这种人!她瞪着眼睛,第一次冲破了自己的教养,脱掉高跟鞋,狠狠地砸了上去“陈道俊!”

陈道俊转身看着离自己不远差点砸到自己的高跟鞋,又看向还躺在地上光着一只脚恨恨地望向自己显得有些狼狈的女生,感到好笑

他俯身捡起高跟鞋,走到已经反应过来觉得丢脸不敢看自己的女生面前“不是你说的不用我管吗?”

女生没有说话,他失笑的扶起她坐在一旁的台阶上,这一次她没有反抗,陈道俊半跪在地上拿起她那只没有穿鞋的脚揉了揉“是这只脚吗?”

“嗯”她的声音低不可闻

男人几乎要抑制不住的又要笑了,骄傲的公主也有这么乖的时候吗

牟贤敏看着他低垂的头,和其他男生不同的长睫毛,以及他正托着自己的脚按揉的修长手指,心脏不受控制的跳动起来

“你说,其他人看见我们这样,会怎么想呢?”她不甘心,企图扳回一城

陈道俊没回她,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把鞋子替她穿上“看来不是很严重”

他起身正准备离开,忽然听到有人说话,他下意识的把她挡在后面,直到声音远去,他才撤身

“你说的对,顺洋家未来的长孙媳妇和小孙子确实不适合被人看到在一起,那么我先走了”

看着他准备离开,牟贤敏情急之下一把把他拽住,她低头看向两人拉在一起的手,本来想抓的是他的手臂,但即使这样她也并不准备放开

“如果不需要其中一个人臣服,我们合作共赢不是更好吗?”

陈道俊轻笑一声“但是你不是有了其他选择吗?”他伸出另一只手,把她的手拉住轻轻放开,转身离去

“那又怎样,只要棋子没有真正落在棋盘上,一切就都有可能”她笑的意味深长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